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海警驱逐在日专属经济区的日本渔船 日方介入

韩海警驱逐在日专属经济区的日本渔船 日方介入
2018年11月22日 10:0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媒:韩海警驱逐在日专属经济区作业的日本渔船 日海保船介入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日本第9管区海上保安厅(新潟)21日透露,韩国海洋警察厅警备舰20日晚通过无线电要求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大和堆周边作业的北海道根室渔协所属渔船停止作业。第9管区回电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大和堆日本专属经济区 图丨产经新闻大和堆日本专属经济区 图丨产经新闻

  据第9管区介绍,20日晚8点半左右,海保巡逻船确认到韩国警备舰通过无线电对正在作业的乌贼渔船“第85若潮丸”(排水量184吨)发出“停止作业并离开海域”的要求,遂以无线电告知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韩方警备舰试图接近渔船,日本海保巡逻船为阻止而介入两者之间,对渔船实施保护。警备舰与渔船最接近时的距离约为740米。

  据了解,日本“大和堆”渔场位于男鹿半岛西侧约400公里处,水深比四周浅,程陡斜坡状下降,是日本为数不多的优良渔场。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