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2030年数千万糖尿病患者可能遭遇胰岛素短缺

研究:2030年数千万糖尿病患者可能遭遇胰岛素短缺
2018年11月2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研究:2030年数千万糖尿病患者可能遭遇胰岛素短缺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的研究预测,随着患病人数不断增多,全球的糖尿病患者可能面临胰岛素短缺的风险。

  据报道,这项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的研究称,如果全球的胰岛素产量和使用率保持在现在水平,那么到2030年,将有4100万患有二型糖尿病成年人无胰岛素可用。

  这项研究采用国际糖尿病联盟和14项研究的数据,获取了200多个国家的二型糖尿病患者人数,并建模进行预测。根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二型糖尿病成年患者人数将从2018年的4.06亿升至5.11亿。

  据预计,在5.11亿名二型糖尿病成年患者中,有7900万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控制病情,这意味着胰岛素的需求将较现在增长20%。按照目前的资源情况,这些患者中只有3800万人能获得足够的胰岛素供应。

  研究人员警告称,必须显著改善药物的供应情况,让患者更容易获取胰岛素。特别是在非洲、亚洲和大亚洲,这些地区将成为受胰岛素“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