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强风引山火 并致悉尼机场取消76趟航班

澳大利亚强风引山火 并致悉尼机场取消76趟航班
2018年11月23日 17:57 海外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强风引山火 并致悉尼机场取消76趟航班

2018年11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市遭遇沙尘暴,图为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路透社)2018年11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市遭遇沙尘暴,图为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3日电当地时间11月23日,澳大利亚东南海岸刮起大风,导致了该国最繁忙的两个机场——悉尼机场和墨尔本机场的通勤混乱,数十个航班被取消,数千名航空旅客滞留。

  据路透社报道,悉尼机场取消了76趟航班,其中一条跑道因强风关闭,飞机的起降架次降至23架,约为正常时的一半多。悉尼机场对路透社表示:“航班起降都不安全,因此我们只能选择用一条跑道,导致了航班延误。”由于悉尼机场航班的取消,墨尔本机场也相应的减少了航班班次。

  这场大风的时速高达70公里,还在东海岸引发了严重的山火,威胁到房屋安全,当地居民被迫疏散。

  澳大利亚消防部门称,强风在新南威尔士州引发了21场火灾。

  为此,澳大利亚启用了一架改装的波音737飞机,来扑灭悉尼北部纽卡斯尔市附近的森林大火。这架飞机可以携带15000升的水或阻燃剂。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的发言人克里斯·加利克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空中扑火行动……”

  距悉尼北部近200公里的著名旅游景点史蒂芬斯港附近也发生了火灾,居民被迫紧急疏散。目前,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但紧急救援人员警告说,强风有可能使火势升级。

  强风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天气系统的一部分。这种天气系统不仅在本周四引发了一场横扫干旱内陆地区,席卷悉尼的沙尘暴,也给澳大利亚南部地区和首都堪培拉周边带来了暴风雪。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本周五晚上风力将减弱,这给旅行者和消防员提供了一些喘息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