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又要关门?特朗普:谁让国会不给钱修边境墙

美政府又要关门?特朗普:谁让国会不给钱修边境墙
2018年11月23日 10:54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政府又双叒关门?特朗普:谁让国会不给钱修边境墙

  作者 | 罗伊晴

▲ 特朗普(图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是对“修建美墨边境墙”一事尤为上心。这次,特朗普又再次威胁,如果美国国会不给他修墙的钱,他将要在下个月(12月)关闭美国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特朗普称,因为墨西哥边境安全的问题,美国政府下个月(12月)很可能关门。特朗普还提到,在美墨两国之间修建的墙是边境安全问题的一部分,如果国会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去修建这堵墙,他可能为此制定一项融资协议。另外,特朗普还表示,他已授权边境军队在必要时使用致命武器,如果移民变得“不可控制”,就将关闭美墨边境。

  美国国会下个月将对是否资助联邦政府的部分提案做出最终决定,而提案中可能包括特朗普一直计划修建的墨西哥边境墙。但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成为众议院中的多数党,他们对于特朗普要修边境墙的要求都不太积极。此前,特朗普也曾对“修建美墨边境墙”下达“最后通牒”,但反响平平,连共和党人都未对此展现多大的兴趣。

  美墨边境墙是特朗普在2016年选战中的核心提议。他要求投入16亿美元(约合106.5亿元人民币)修建该墙。他还称,墨西哥会为这堵墙买单。今年10月,边境墙的部分墙体亮相,吓坏了众多美国网友。因为横看竖看,“边境墙”都更像是围栏。

▲ 边境墙亮相 (图源:美联社)▲ 边境墙亮相 (图源:美联社)

  特朗普对移民问题一直采取强硬态度。特朗普在上个月(10月31日)表示,要派遣一万到一万五千名士兵到边境阻止难民进入,其部署数量与阿富汗战争规模相当。此前,特朗普还曾暗示要对移民大军动武,声称如果移民扔石块,美军可以开枪。近一段时间,特朗普曾多次强调中美洲移民的威胁,称大篷车中的移民为“黑帮成员”和“一些非常坏的人”,并在推特上喊话:“这是对我们国家的入侵,我们的军队正等着。”

  特朗普也不是第一次威胁国会如果不拨款修建边境墙,就关闭美国政府了。如果美国政府关门,许多联邦政府职能机构将暂停工作,许多联邦雇员也将停职,但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等核心部门运作不会受冲击。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