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向法国提了一个让人惊掉下巴的要求

德国向法国提了一个让人惊掉下巴的要求
2018年11月29日 17:2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国向法国提了一个让人惊掉下巴的要求……

  据法国媒体France24的报道,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绍尔茨周三提议法国放弃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并将其变为欧盟席位,此番言论引起了法国的谴责。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绍尔茨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绍尔茨

  绍尔茨在关于欧洲未来的公开演讲中表示,让欧盟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员将能使欧盟在全球舞台上“一致发声”。绍尔茨说“我们或许可以想象,从中期来看,法国席位将成为欧盟席位,”“我意识到说服法国可能并不容易,但这将是一个大胆而明智的目标。”绍尔茨还表示:“为了减轻失去安理会席位的痛苦,法国可以成为欧盟常驻联合国代表。”

 联合国安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

  不过此番言论显然并不会获得法国的认同,法国驻美国大使杰拉德·阿劳德立刻发文反驳了绍尔茨的言论。“这在法律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它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因此改变法国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政治上是不可能的,”阿劳德在推特上写道。France24驻纽约记者Jessica Le Masurier表示,“这对法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来说是一个绝对可耻的想法”。“这将与联合国宪章背道而驰,一个组织是无法担任安理会席位的,只有国家而不是组织才能担任安理会席位,”她补充说。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简称联合国安理会、安全理事会、安理会,是联合国的六大主要机构之一。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及原则,安理会负有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在联合国规章是唯一有权采取强制行动的联合国机构,其中五大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一旦英国于2019年3月离开欧盟,法国将成为欧盟在安理会的唯一代表。此前其他国家曾多次呼吁改革联合国安理会,特别是大型新兴国家要求争夺席位。日本、德国、巴西、印度都表达了类似的建议,而非洲国家则要求增加两个常任理事国席位,以更好地代表非洲这块历史上被忽视的大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