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价值6.55亿美元军备

美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价值6.55亿美元军备
2018年11月30日 13:14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价值6.55亿美元军备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一份通告中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波兰出售价值约6.55亿美元的火箭炮系统和相关设备。

  通告中称:“这次向波兰出售的是20架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和相关设备,总价值共约6.55亿美元。”据报道,波兰计划利用这批设备提升本国的武装部队现代化,以加强周边防御能力。同时,这批设备还将加强波兰同美国和盟友间的军事互动。

  据悉,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在9月到访美国时,曾提议由波兰自己出资建立永久美军基地,名字就叫“特朗普堡”,预计将花费20亿美元。此外,波兰国防部长也曾表示,未来在波兰建立美军军事基地、让美军永久驻军波兰这一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但特朗普并没有对杜达的提议予以正面回应,只是赞许了波兰提供20亿美元建设资金的决定,同时表示正在考虑这项提议。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美国目前并不急于在波兰建立军事基地,但是极有可能加强在欧洲国家的军事存在。(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