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发宣传广告鼓励移民“拿钱回家” 被指像大甩卖

德发宣传广告鼓励移民“拿钱回家” 被指像大甩卖
2018年12月01日 07:5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国发宣传广告鼓励移民“拿钱回家” 绿党:像大甩卖一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28日报道,就在德国在为平衡自身的移民政策而头疼时,德国的内政部长显然有自己的一招。近日,他希望靠一组难民回家的宣传广告,让更多的难民移民主动回家。

  报道称,在霍斯特·泽霍费尔领导下的内政部决定通过创造一个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会有光明的前途愿景,来引导难民们自愿回家——主动回家的人还会获得一份礼物。

  11月中旬,这份广告出现在德国主要的城市的公告牌上,上面写有激励人心的话语:“你的国家!你的未来!就现在!”

  报道称,如果2018年年底以前,难民们愿意抓住这次主动的回家的机会,他们还会获得额外的奖励——德国政府将会替他们支付接下来一整年在他们原籍国家的租金。作为回报,这些难民需要撤回他们的难民庇护申请,并且放弃通过进一步为居留在德国而采取的法律程序。

  如此不寻常的措施,显然是由于2018年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自愿回到自己国家的数量急剧减少造成的。2017年,2.9万人加入了自愿回国的项目,但是截止2018年10月底,这个数字下降到了1.4万人。

  这项措施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但是现在已经引起了人们激烈的讨论。

  报道称,德国绿党议员康斯坦丁·冯诺茨在德国联邦议院表示:“内政部最新的宣传就像是冬季卖场大甩卖一样,显然这种措施是想掩盖内政部长自己工作的失职,他想要在年末提高与之相关的自愿离开德国的难民数据。”

  就算是德国普通民众也对这个措施并不看好,许多人将广告的标语理解为“德国不是你的国家,你的未来不在这”,有一些人,将这个宣传称作为“可怕的”,还有一些民众抨击了这个做法,认为这类的做法是非常“没人性的”。

  报道称,许多这次宣传活动的广告牌都被喷漆,取而代之人们写上了“欢迎难民!”的标语。

  与此同时,数千名德国人在网上开始了请愿活动并签字,希望取消这项活动。

  报道称,自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的“开门”政策实施以来,德国一直饱受大量难民移民涌入的烦恼。向移民或者难民提供资金支持,让他们返回自己的国家并不是一件新鲜事。

  据悉,一般来说每一个自愿回国的难民都会获得1200欧元(约合9484元人民币)的补偿,但根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新开展的项目下,他们最多可以得到3000欧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的补偿。(编译/熊婉君)

责任编辑:张玉

难民绿党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