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ASA公布9家合作企业名单 登月飞船首次外包私企

NASA公布9家合作企业名单 登月飞船首次外包私企
2018年12月01日 11: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NASA公布9家合作企业名单 首次把登月飞船外包私企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下次探月科学实验,将使用9家私营企业中的某一家建造的航天器抵达月球——这在NASA的科学探索中是第一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在当日宣布的消息中,NASA公布了目前有资格参与向月球表面运送科学载荷的企业名单。它们当中包括一些航空航天业的长期参与者,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但大多数是具有初创精神的新名字,比如总部设在匹兹堡的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和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的马斯滕航天系统公司。

  报道称,这一“商业运载登月服务”(CLPS)项目是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的一个重点项目。他在今年5月曾说,利用民间商业能力将能更频繁、更实惠地前往月球表面。一份关于CLPS项目的新闻稿许下了“更多任务、更多科学”的承诺。

  这也延续了NASA在科学探索中寻求公私合作的势头。

  报道称,在小布什执政期间,一些企业曾获得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合同。在奥巴马总统任内制定的“商业载人项目”,则计划向企业支付费用用于运送宇航员。

  CLPS项目中的飞行任务将是NASA在深空探索中的首次此类合作。第一次飞行任务可能最早于明年进行,而且NASA还希望在未来10年内每年发送两次有效载荷。目前尚不清楚NASA想发送什么类型的设备,不过首次招标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启动。

  报道称,参与项目的大多数企业从未发射过如此复杂和如此规模的航天器。

  布里登斯廷承认,CLPS项目中的一些任务很可能无法实现在月球表面的“软着陆”。他29日对记者说:“这是一种风险投资式的尝试。说到底,风险很高。但对于一项低水平投资来说,回报也很高。”

  布里登斯廷说,在通过CLPS项目运送相对小型和廉价的有效载荷之后,将开展较为传统的中大型载荷运送任务,包括最终的载人登月任务。

  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将把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作为本届政府的一个目标。他去年12月签署的1号太空政策指令要求NASA与私营部门合作,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

  在宣布CLPS项目的同时,NASA正在对它的两大私营合作伙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进行安全评估。这两家公司都签有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合同,但在研制航天器的过程中遭遇了挫折和延误。这两家公司本次都没有获得参加CLPS项目的资格。

责任编辑:刘光博

外包登月私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