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总统老布什逝世 曾因“血液感染”送医治疗

美前总统老布什逝世 曾因“血液感染”送医治疗
2018年12月0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前总统老布什逝世 曾因“血液感染”送医治疗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逝世,享年94岁。据悉,老布什于1989到1993年间担任美国总统。

图为2002年11月5日,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在迈阿密举行的竞选晚宴上,与妻子芭芭拉在儿子出席。(资料图)  图为2002年11月5日,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在迈阿密举行的竞选晚宴上,与妻子芭芭拉在儿子出席。(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老布什的办公室发声明表示,老布什于当地时间晚上约10时去世,此前,他曾因感染扩散至血液住院。

  今年4月22日,老布什刚刚送走妻子,他就因为“血液感染”被送入医院治疗。据报道,他在入院时出现了败血症症状,直接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知情者透露,他的血压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降”,好几次医生都担忧他是否还能“撑得过去”。

  据报道,当时,老布什入院令家人格外“揪心”,因为这件事与芭芭拉的葬礼挨得太近,儿女之前就担心老父亲该如何应对丧妻之痛。有媒体甚至认为,这场病症与患者的心绪存在直接关联。

  [生平简介]

  乔治 赫伯特 沃克 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由于美国历史上存在过两位布什总统,因此又常被称为老布什,以便与其同样担任过美国总统的长子乔治 沃克 布什作区别。老布什最为人知的政绩是1991年海湾战争。

  此外,1974年,他被福特总统任命为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任职期间为发展中美关系作出努力。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责任编辑:刘光博

布什逝世前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