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与沙特王储私下对话被场边摄像机录音

马克龙与沙特王储私下对话被场边摄像机录音
2018年12月01日 15: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马克龙与沙特王储私下对话被场边摄像机录音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开幕这天,领导人在场边互动的精彩程度似乎并不亚于会议现场。

  据英国卫报11月30日报道,峰会开始前的场边,随着政要们纷纷进场,沙特王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有一段非正式对话被摄影机录下,其中谈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

  事后,法国总统府方面证实,卡舒吉案和也门局势是这次非正式谈话的两个关键议题。

马克龙与沙特王储在峰会场边交谈 @视觉中国马克龙与沙特王储在峰会场边交谈 @视觉中国

  画面中显示,两个人面对面站得很近,显然不知道对话已被场边的摄像机不经意录了下来,不过大部分的音频并不清晰。

  卫报根据一小段能听清的对话分析,马克龙对沙特王储的保证表示“我真的担心,我很担心……我告诉过你。”

  王储答道,“是的,你已经告诉我了,非常感谢。”

  马克龙:“你从来不听我的话。”

  王储:“不,我当然会听你的话。”这时,王储发现边上的摄影机,便带着微笑回答这句话。

  马克龙:“因为我已经告诉你了。这对你更加重要。”他紧张地笑了笑,转过身和王储更进一步交谈。

  接下来的对话中,听不清马克龙的声音,但王储说了一句,“没关系,我会处理。”

  在另一段不清晰的对话后,马克龙说,“我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对此,法国总统府回应称,两位领导人在首脑会议期间进行了五分钟的交流,马克龙在会谈中就卡舒吉谋杀案以及针对也门局势寻求政治解决办法的必要性向王储传达了“非常坚定”的信息。

  但是,这样的“绝佳素材”绝对不会被网友放过。RT在11月30日的报道中引述了几段推特网友的“恶搞”对话,并称这虽然不是官方说法,但也许更切中要害,比如:

  马克龙:“还记得我说过不要谋杀你的批评者、绝对不要把他们砍了吗?然后你干了什么?”

  王储:“我以为你是在开玩笑。”

截图来自外媒(大意如上)截图来自外媒(大意如上)

  马克龙:“也门儿童正在挨饿、遭遇炸弹……”

  王储:“我知道。”

  马克龙:“……我不关心他们。”

  王储:“嗯?”

  马克龙:“但是谋杀……”

  王储:“我下次会做得更好。”

  马克龙:“谢谢。”

截图来自外媒(大意如上)截图来自外媒(大意如上)

  今年10月2日,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残忍杀害,随后沙特王室遭到全世界严厉指责。尽管沙特一直否认,但土耳其陆续公布的录音视频等资料始终将矛头指向沙特。同时,世界主要政要或企业家都纷纷与沙特划清界限。不过,特朗普政府似乎对此事选择避重就轻。

  卫报认为,这次沙特王储决定出席G20峰会,显然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因为可能会面临其他领导人的谴责。事实上,在为期两天的峰会开始时,这位33岁的沙特王储似乎喜忧参半。

  路透社等外媒纷纷打出“沙特王储被排除在G20‘全家福’核心圈外”的标题;集体照上,王储站在最边上,拍完照后也迅速走下舞台,没有和其他领导人热络交谈。

  不过,另一个发生在沙特王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互动镜头却显得分外和谐,击掌、微笑,两人坐在一起不时交谈。在卡舒吉遇害案曝光后,俄罗斯没有直接指责沙特王储;普京曾公开表示,他缺乏此事的相关信息,不会因此而破坏莫斯科与利雅得的关系。路透社还透露,普京和沙特王储将于当地时间12月1日举行双边会谈。

  此外,沙特外交部在推特实时更新王储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纳·尼托、韩国总统文在寅场边交流的照片。此次G20峰会期间,沙特王储还分别与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印尼副总统卡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等领导人举行会谈。其中,特蕾莎·梅也谈到了卡舒吉案,要求涉嫌参与此事的沙特方面对该案作出有力说明。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沙特王储会面 图片来自沙特外交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沙特王储会面 图片来自沙特外交部
点击进入专题:
阿根廷G20峰会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