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300名消防员加入“黄背心”活动 抗议涨燃油税

法300名消防员加入“黄背心”活动 抗议涨燃油税
2018年12月02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300名消防员加入抗议活动 反对政府提高燃油税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东南部300名消防员开始加入〝黄背心〞运动,抗议政府提高燃油税,造成燃油价格暴涨。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法国东南部昂蒂布镇300名消防员,在当地高速公路的一处收费站举行抗议活动。消防员身穿象征着抗议运动的〝黄背心〞,手举信号弹,并用路障拦住部分道路,以引起过路者的关注。

  有抗议者表示,他们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公民诉求。参加活动的法国职业消防员国家自治联合会主席格瑞蒂说,他参加〝黄背心〞抗议活动,不代表法国职业消防员国家自治联合会,只是以个人名义表达一个普通公民的意见。

  格瑞蒂表示,目前,居住在法国非大中城市的居民,总体上普遍受困于缺少谋生的方法,用来支撑整个家庭所需的费用。燃油价格的暴涨,严重影响了法国普通民众和低收入阶层的正常生活,人们对政府提高燃油税表示了强烈不满。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执政以来,燃油税不断上涨。前段时间,马克龙以推广绿色能源为由,再次计划增加燃油税,引发了席卷全国的〝黄背心〞抗议运动。对于民众的抗议,马克龙则立场强硬拒绝让步。

  根据法国警察工会评估资料显示,目前在法国大约仍有3.1万名〝黄背心〞运动抗议者,并设置了582处的路障。(博源)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