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老布什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老布什去世表示哀悼
2018年12月02日 01: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对老布什去世表示哀悼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月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逝世表示哀悼。

美国第41任总统布什去世 享年94岁(资料图)美国第41任总统布什去世 享年94岁(资料图)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老布什是一位杰出的美国总统,并且坚定支持联合国的工作,自己对他的去世深感悲痛。

  古特雷斯说,老布什1971年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2005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南亚地震灾害特使,他在任职期间在联合国工作卓有成效,之后也一直同联合国保持密切联系。

  古特雷斯说,老布什富有同情心、为人温和、为公众服务的信心坚定,自己多年来始终对此印象深刻。他向老布什的家人、朋友,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

  据媒体报道,老布什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10时10分在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4岁。今年4月17日,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在休斯敦家中去世,享年92岁。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