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驳回前总理参选申请

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驳回前总理参选申请
2018年12月02日 22:44 新华网作者:刘春涛

  原标题: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驳回前总理参选申请

  新华社达卡12月2日电(记者刘春涛)因孟加拉国最大的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主席、前总理卡莉达·齐亚被判刑超过两年,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2日驳回了民族主义党提交的关于卡莉达·齐亚在三个选区参加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的申请。

  选举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核3000余名参选申请人的资质,许多申请因申请人犯罪或资料不全等原因被驳回。

  孟加拉国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将于12月30日举行,齐亚领导的民族主义党10月联合前外长侯赛因组成新的反对党联盟联合民族阵线参加本次选举。孟加拉国最高法院11月28日宣布维持一项由高等法院11月27日公布的决定,即被判处2年以上刑期人员不能参加议会选举。

  卡莉达·齐亚今年2月在齐亚孤儿院信托基金腐败案中被判刑5年,高等法院随后将刑期增加到10年。在10月份宣判的齐亚慈善信托基金案中,齐亚又被判刑7年。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