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获“最差性描写奖”提名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获“最差性描写奖”提名
2018年12月03日 06:45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获“最差性描写奖”提名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日报道,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入围2018年“最差性描写奖”决赛。除他外,“角逐”该奖项的还有美国作家詹姆斯·弗雷、英国作家朱利安·高夫以及一些其他世界著名作家。

  报道称,村上春树已经是第三次获得提名。他因自己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中的情色描写部分而“入围”决赛名单。

  村上春树因对情色场景有过多现实主义的描写以及大量细节而遭到批评。

  “最差性描写奖”(Bad Sex in Fiction Award)自1993年起由英国《文学评论》杂志(LiteraryReview)颁发。获奖者不是因为自己作品中对情色部分的“成功”描写而获奖。奖项的目的是吸引人们对文艺作品中情色场景的无趣描写的关注。

  村上春树书已被翻译成50种语言,在日本国内外都很畅销。评论家和读者认可他在文学和科学类文章上的造诣,这也使他在日本和国际上获得许多奖项。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