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替阿根廷发表“批中声明” 遭阿根廷立刻反驳

美国替阿根廷发表“批中声明” 遭阿根廷立刻反驳
2018年12月03日 20:14 观察者网

  原标题:阿根廷拒绝附和美“批中声明”:不代表阿政府观点

  11月30日,白宫在特朗普与马克里会谈后发表声明,称双方在会谈中提及“中国掠夺性的经济行为”。

  对此,阿根廷“几分钟”内就公开表示:不能赞同这种说法,上述声明不代表阿根廷政府观点。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右) 图自Zimbio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右) 图自Zimbio

  环球时报12月3日报道,近日,阿根廷“否认赞同美国声明称‘中国掠夺性经济行为’”一事引起媒体热议。

  据美国“政治”(Politico)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G20领导人会议开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了会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发表声明称,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重申面对地区挑战的共同立场,其中包括谈及“中国掠夺性的经济行为”。

桑德斯声明 图自美国“政治”网站桑德斯声明 图自美国“政治”网站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2月2日报道,该声明发出几分钟后,阿根廷立即做出反应。一位阿根廷官员对媒体说:“白宫这一评论并没有和阿根廷政府协调,不代表阿根廷政府的观点。”

  该官员同时表示,阿根廷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与中国有着重要的商业联系。

报道截图 图自CBC报道截图 图自CBC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也向媒体表示,美国版的会谈稿“肯定错了”,“中国是阿根廷必不可少的战略伙伴。”

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铁戈 图自央视网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铁戈 图自央视网

  CBC评论认为,中国已经在阿根廷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已成为IMF之后,阿根廷最大的海外债主,阿根廷政府有理由为了避免惹怒中国,而选择公开反驳美国。

  美国“政治”网站则称,阿根廷近年来一直在寻求更多中国投资,同时避免惹怒美国。

  白宫至今未就该声明措辞问题做出回应。

点击进入专题:
阿根廷G20峰会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