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通过新法案:英拉他信兄妹这一权利被剥夺

泰国通过新法案:英拉他信兄妹这一权利被剥夺
2018年12月05日 15:39 海外网

  原标题:泰国通过新法案:英拉他信兄妹这一权利被剥夺

泰国前总理英拉与兄长他信。(视觉中国)泰国前总理英拉与兄长他信。(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5日电 近日,泰国议会通过一项新法案,根据规定,两位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英拉和他信,被剥夺提起刑事诉讼的权利。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4日),泰国议会以149票赞成,0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一项新法案,剥夺在逃人员提起刑事诉讼的权利。依据规定,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英拉与其兄长他信适用于这项新法案。

  泰国全国立法委员会主席玛哈诺普·德瓦克(Mahannop Detwithak)说,“为公平起见,那些不尊重司法程序的人不应在同一程序下获得被保护的权利。”

  德瓦克证实,这项法案适用于英拉兄妹,因为他们二人都逃脱了最高法院的判决,过着海外流亡的生活。但这不会影响他们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德瓦克补充说,“这项法案并不针对任何人”。

  他信和他创建的泰爱泰党2001年在大选中获得胜利,随后出任总理。2007年,泰国宪法法院判决泰爱泰党在大选中舞弊违宪,责令其解散,而他信本人则长期流亡海外。

  2011年,他信的妹妹英拉赢得大选,成为泰国第一位女总理。2017年8月,泰国原定举行对英拉“大米收购案”的宣判因英拉因病无法出席而延期。此后,泰国政府确认英拉已经逃离泰国,英拉随后也一直被泰当局通缉。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