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俄德天然气管道受“默克尔接班人”威胁

德媒:俄德天然气管道受“默克尔接班人”威胁
2018年12月0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俄德天然气管道受“默克尔接班人”威胁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基民盟的权力变更威胁普京的管道项目”,据德国《图片报》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将于本月7日选举新主席。三位热门候选人一致主张,将俄罗斯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与俄乌刻赤海峡冲突挂钩,甚至威胁终止这一项目,给未来的德俄关系增加不确定性。

  默克尔的“老对手”默茨说,俄乌冲突越升级,质疑德国参与建设“北溪-2”项目正当性的声音就越大。被称为“小默克尔”的基民盟秘书长卡伦鲍尔表示,俄乌冲突引发外界对德国参与“北溪—2”项目的质疑,德国必须回应,可以通过减少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来声援乌克兰。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继续坚持目前在俄乌冲突上的立场,不排除主张终止“北溪—2”项目。

  “北溪—2”项目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定于2019年建成,届时俄罗斯每年可以输送55亿立方米天然气至德国等欧洲国家。德国《世界报》称,“北溪—2”不仅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地缘政治项目。

  德国新闻电视台指出,三位“默克尔接班人”候选者的表现显示出,他们在对俄政策上都要比默克尔更强硬,默克尔至今仍未把“北溪-2”项目与俄乌冲突联系起来,这给俄德和俄欧关系增添了不可预测性。

  不过,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周一表示,德国不会因为乌克兰和美国的要求,终止“北溪—2”项目。观察家们普遍认为,美国想“弄黄”该项目,然后把自己的能源卖给德国等欧洲国家。德国前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则呼吁德国保持克制,指责乌克兰试图把德国拖入一场“对俄战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