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首个国家 卢森堡明夏起公共交通全免费

全球首个国家 卢森堡明夏起公共交通全免费
2018年12月06日 19:13 环球网

  原标题:全球首个国家! 卢森堡明夏起公共交通全免费

(卢森堡市是世界上交通堵塞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图片来源:路透社)(卢森堡市是世界上交通堵塞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图片来源: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英国《卫报》12月5日报道,卢森堡自明年夏天起将取消火车、有轨电车、公共汽车的费用。卢森堡将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所有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据报道,卢森堡近期一直在积极开展行动改善交通。今年夏天,卢森堡政府为20岁以下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了免费交通。中学生可以使用免费班车往返于学校和他们的家。此外,普通人仅需2欧元就可以进行2小时的旅途,这几乎可以涵盖该国所有旅程。

  除了公共交通全免费之外,卢森堡政府还在考虑大麻合法化,并计划推出两个新的公共假日。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