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法院二审驳回美军机场搬迁停工诉求 维持原判

日法院二审驳回美军机场搬迁停工诉求 维持原判
2018年12月06日 09:39 环球网

  原标题:日福冈高院那霸支部二审驳回普天间搬迁停工诉求,维持原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计划,日本冲绳县政府此前曾提起诉讼,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停止施工。福冈高等法院那霸支部5日的二审判决为不认可叫停施工,支持了一审那霸地方法院驳回诉求的判决。

  据日本共同社12月6日报道,这是主张阻止搬迁的已故前知事翁长雄志执政以来,冲绳县与中央政府持续法庭斗争的一部分。在以往判决中,县方主张均被驳回。中央政府计划14日向边野古沿岸地区投入沙土。

  美日两国政府1996年就归还与市区相邻的普天间机场达成了协议。日本政府强调消除危险性,认为“边野古是唯一的解决方法”。知事玉城丹尼则认为“没有迁入地必须是冲绳的军事上和地理上的必然性”。

  此次诉讼中,冲绳县主张日本中央政府违反该县渔业调整规则,未经许可开展伴随粉碎海底礁石的施工。中央政府方面曾反驳称“当地渔协已放弃渔业权,无需许可”。

  3月那霸地方法院作出判决,引用最高法院认为无法受理地方政府要求遵守条例和规则的诉讼的判例称“诉讼不合法”。对于是否应该叫停施工,该地方法院未做出实质性裁定,县方提起了上诉。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