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特朗普终于参加了一场国葬 但像一个局外人

媒体:特朗普终于参加了一场国葬 但像一个局外人
2018年12月07日 0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海外媒体:特朗普终于参加了一场国葬 但好像一个局外人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当地时间12月5日,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国葬仪式上,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多位历任总统齐聚一堂,但在这场充满感情与良好气氛的仪式中,这些曾经入主白宫的人士之间看不到温暖。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仪式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特朗普与前任总统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被安排坐在第一排,特朗普在入座时与奥巴马夫妇尴尬地握手。

  报道称,前总统克林顿及前国务卿希拉里就坐在奥巴马夫妇旁边,但特朗普并没有和他们打招呼。

  报道还称,特朗普整场仪式都是坐着,双手不时交叉在胸前,凝视前方。

  不过许多人认为,特朗普自2017年1月就任以来一直缺乏党派观念以及政治方面的客套,与布什家族也存在嫌隙,因此他的出席算是展现难得一见的一面,也受到了布什家族的温情接待。

  报道称,今年稍早前参议员麦凯恩的丧礼规模与老布什不相上下,但特朗普并未出席,还得要人说服他让白宫降半旗致哀。

  特朗普和麦凯恩长期争斗,在麦凯恩的丧礼上,他的女儿还在一场激动的演说中骂了特朗普一顿。

  但对于老布什,特朗普宣布全国致哀一天。当老布什的灵柩移至华盛顿时,特朗普还前往致意,前总统小布什夫妇在华府的时候,特朗普也拜访了他们。

  特朗普的举动和几位前任总统呈现很大反差。在特朗普抵达之前,克林顿夫妇和奥巴马夫妇友好寒暄。两位前第一夫人在见面时拥抱良久,丧礼结束后要离开时两人双手紧扣。

  小布什和前排所有的总统夫妇握手,同时还重演在麦凯恩丧礼上网络疯传的一段画面,把某样东西、可能是糖果拿给了米歇尔。

  报道称,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在致悼词的时候,也盛赞了克林顿与父亲的友谊。克林顿在1992年的总统大选上击败了老布什。不过目前看来,这样的友谊在现任第45任总统身上是看不到的,起码目前是如此。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2月5日国葬仪式难得让四对现任及前任总统夫妇齐聚一堂,未料特朗普一到现场,气氛顿时凝结,他只与奥巴马夫妇握手,随即就坐,根本没有搭理克林顿夫妇。

  《今日美国报》与美联社报道称,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卡特夫妇、特朗普夫妇与小布什都出席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老布什国葬仪式。特朗普到场前,其他前任总统与第一夫人都彼此友好的交谈。

  不过,特朗普一到场,这个气氛就烟消云散。特朗普与奥巴马夫妇握手时,希拉里·克林顿完全没看特朗普一眼,仅向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点个头,但马上把头转向前方,脸上没有笑容。

  在整场仪式中,只看到特朗普直视前方,克林顿眼睛瞄着仪式流程资料,卡特则老是看着手表。特朗普则与其他前总统几无互动,而且大半时间冷漠无语。

  特朗普与希拉里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竞争对手,这个场合也是2017年1月特朗普就职后,两人首次出现在同一个公开活动,但特朗普一直呼吁执法机关调查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以私人电邮账户处理公务的违法行为,因此12月5日两人零互动或许是意料中事。

  特朗普与奥巴马握手,也是2017年1月特朗普上任后的两人第一次直接互动,从那时以后特朗普再也没有与奥巴马或克林顿说过话。

  报道指出,其实特朗普与布什家族的关系不佳,他曾经批评过老布什与小布什,但布什家族仍邀请特朗普参加老布什丧礼,惟特朗普并未在仪式上致词。

  特朗普上台后,经常无视白宫惯例与美国政府做事方式,甚至直接批评同党人士或前任总统,因此仍在世的多位卸任总统都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特朗普行事风格的不安。

  得州赖斯大学历史学教授布林克利说:“来自两党的一群前总统,都不喜欢现任总统,这真的很少见,所以才会看到今天这种场面。”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