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若想阻止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有2个选择

美官员:若想阻止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有2个选择
2018年12月07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官员:若想阻止美退出《中导条约》俄有两个选择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官员表示,若想避免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要么对美方指控的违反《中导条约》的导弹和发射系统进行拆除,要么减短射程以符合条约。此前,俄总统普京曾表示,美方并未拿出俄违反该条约的证据。

  4日,美国宣告称,俄罗斯若不在60天内拆除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的导弹,美国就会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表示,“(退出这项条约)不代表我们脱离武器管制。我们仍然致力于武器管制,但需要可靠的伙伴,但我们没有这样的一位伙伴,因为俄罗斯违反INF或其他相关条约。”

  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美国并未拿出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证据,这项指控是美国为退出条约寻找的借口。他表示,若美国退出该条约,俄将被迫作出反应。

  他还称,如果美国认为自己应该拥有《中导条约》限制范围的武器,俄罗斯也将这么做。

  6日,担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JCS)主席的陆战队将领约瑟夫 邓福德表示,若俄罗斯继续违反《中导条约》,恐会有碍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延长事宜。

  据悉,这项条约限制美俄进攻性核武发展,预定2021年2月5日到期,若双方同意可以延展5年。

  目前,俄方暂未对此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