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脸书被指以用户数据牟利 并将用户蒙在鼓里

美媒:脸书被指以用户数据牟利 并将用户蒙在鼓里
2018年12月07日 15: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脸书被指以用户数据牟利 并将用户蒙在鼓里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美媒称,英国议会的一个委员会公布了脸书公司的一些内部文件。这将提供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证据,显示其曾利用庞大的用户数据作为竞争武器——而且它这样做的时候常常故意把用户蒙在鼓里。

  据美联社12月5日报道,当天,英国议会的媒体委员会指责脸书与某些应用程序开发商达成特别协议,让它们更方便地获取数据,同时那些被脸书视为潜在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则被拒绝访问一些数据。其他文件则显示,脸书高管曾讨论如何掩盖他们收集和利用用户数据的行为。

  报道称,该委员会公布了有关这家科技巨头对用户个人信息价值的内部讨论的200多页文件,让人们可以罕见地一窥该公司的内部运作状况,以及该公司如何在公开发誓要保护用户隐私的情况下,仍在利用人们的数据赚钱。

  脸书公司称,这些文件具有误导性,它们所包含的信息“只是故事的一部分”。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它从未出卖过人们的数据。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