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老兵:美国刻意回避对全球变暖的“巨大贡献”

美老兵:美国刻意回避对全球变暖的“巨大贡献”
2018年12月07日 16:49 环球网

  原标题:美老兵:美国刻意回避对全球变暖的“巨大贡献” 应改造无休止战争机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在最近几周当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和一些学家们再次发出警告,警告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的危险和潜在后果之际,美国一名退伍军人在12月5日作客卫星网的节目时,谈到了美国五角大楼与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这名美国的退伍军人名叫布鲁斯•加格农,是活动组织“全球反对太空武器与核能网络”的协调员。他在节目中表示:“美国军方五角大楼拥有全球所有机构中最大的碳‘足迹’。”

  报道说,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数据显示,美国军方每年消耗1亿多桶石油,为飞机、船只和车辆提供燃料。

  加格农说:“当《京都议定书》刚签署时,美国拒绝签署,除非五角大楼被排除在测量和报告之外。美国一味地想要隐藏或保持沉默。他们刻意回避的是美国军队对全球变暖的巨大贡献。”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评估军事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方法。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研究员亚当•利斯卡和理查德•佩林在2010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保护国际石油贸易的军事行动就是进口外国石油的直接生产组成部分。”他们说:“我们保守估计,仅军事安全所产生的排放本身就会导致从中东进口石油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强度增加8%到18%。”

  不过,文章说,这也并不足以衡量军事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总量。加格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讨论的是改造美国军队,这个无休止的战争机器”。(实习编译:赵文锦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