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电视主播或成美常驻联合国代表 特朗普再受质疑

前电视主播或成美常驻联合国代表 特朗普再受质疑
2018年12月08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前电视主播或成美驻联合国代表 特朗普用人逻辑再受质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鹿文]美国总统要向联合国派个“发言人”?据彭博社7日报道,特朗普当天提名福克斯前新闻主播、现任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接替黑莉,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不过提名尚未获得通过,美国国内的质疑声就已此起彼伏。有媒体调侃,这项任命一旦成形,将再次印证特朗普的用人逻辑——“忠诚高于能力”。

  现年48岁的诺尔特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从政前,她曾在特朗普最喜爱的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任职多年,主持过访谈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2017年4月,诺尔特被特朗普政府任命为国务院发言人,但其早期的政府工作经历堪称“如履薄冰”。原来,特朗普与前国务卿蒂勒森长期不和,诺尔特一直被认为是白宫安插在国务院的“眼线”。有白宫官员曾透露:“她是我们在国务院唯一能相信的人。”作为“白宫细作”,诺尔特在前上司麾下长期遇冷、曾多次试图离职。但没想到,蒂勒森却先她一步被炒了鱿鱼。蓬佩奥继任国务卿后则对她格外提携,多次带其出席重要涉外活动。

  在白宫看来,诺尔特身上拥有很多“值得栽培”的特质,比如优异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形象和镜头感,但更重要的是她能准确把握上级意图,在日常工作中与白宫保持默契。不过一些媒体认为,这些只能说明她是个有能力的政府发言人,担任高级外交职务仍显突兀。迄今为止,诺尔特在政府部门的工作时长才一年多,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政治和外交经验。各界纷纷质疑,一位“素人”常驻联合国代表,如何能代表美国在强敌环伺的国际舞台博弈?华盛顿智库机构“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舒尔曼表示,“这个职位可不是照着稿子念一下那么简单。”事实上,就连起点极高的黑莉上任伊始都曾被质疑“没经验”——她当时已经从政多年,还在南卡罗来纳州两次当选州长。此外,诺尔特担任国务院发言人期间出现重大失误的“黑历史”也被人诟病。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报道称,诺尔特曾把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当成美德两国保持“牢固关系”的论据,其“无知”一度沦为笑柄。基于上述因素,即便诺尔特获得提名,参议院的确认过程也不会太顺利。

  联合国大学资深政治学者高文称,诺尔特目前在国际舞台还没什么知名度,不少人对这项提名均持“围观”态度,看她今后究竟会成为“驻联合国外交官”,还是“联合国美国发言人”。他还表示,美国在国际事务上的一些争议举措,已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各成员国对该国的预期。不难看出,特朗普在余下的任期内将致力于排斥这个国际组织,因此对他来说“谁当驻联合国大使都无所谓”。同一天,特朗普还提名威廉·巴尔出任下任司法部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