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皇明年访朝告吹? 韩外交部:仍在推进中

教皇明年访朝告吹? 韩外交部:仍在推进中
2018年12月11日 10:21 环球网

  原标题:教皇明年访朝告吹? 韩外交部:仍在推进中

 资料图:金正恩与方济各 资料图:金正恩与方济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美媒日前透露,教皇方济各明年海外访问日程排满,访朝行程难以成行。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目前教皇的访朝计划正在推进中。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日报道,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说,教廷方面的人士在邮件中确认,教皇方济各2019年访朝似乎不会成行,其他访问行程或者正在推进的访问计划太多。

  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否认了美国媒体的说法。韩国JTBC电视台网站11日报道说,韩外交部核心人士称“教皇的立场没有改变”,“访朝的计划正在推进”。该人士还补充说,教皇一定会遵守约定。JTBC说,2014年教皇没有访韩的计划但是也利用休假时间到访韩国。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年10月访问罗马教廷时,向方济各转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其访朝的口信。方济各当时表示,若朝鲜发来正式邀请函,定将给予回复。韩媒分析认为,教皇上述发言可被视为事实上已接受金正恩的访朝邀请。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