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英将在1月21日前进行“脱欧”草案议会投票

外媒:英将在1月21日前进行“脱欧”草案议会投票
2018年12月11日 19:33 海外网

  原标题:外媒:英国将在1月21日前进行“脱欧”草案议会投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视觉中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11日表示,英国将在2019年1月21日前进行“脱欧”协议草案的议会投票。

  综合此前路透社和彭博社的报道,特雷莎·梅在10日宣布,推迟就“脱欧”协议问题进行的议会投票。此前特蕾莎∙梅表示,议会下院将于11日就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脱欧”协议想要最终生效,需经过英国下院同意、议会立法、欧盟国家同意及欧洲议会批准四道关卡。根据英国法律,下院的同意是英国政府执行“脱欧”协议的先决条件,下院的态度因此成为现有“脱欧”协议能否进入下一步程序的决定性因素。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脱欧”前景并不乐观。11月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已得到内阁支持之后,政府便掀起一阵“辞职潮”,英国“脱欧”事务部部长、北爱尔兰事务部部长、工作与养老金大臣、“脱欧”部事务部次长以及国会私人秘书相继辞职,以此表示对这份草案的不满。

  从2016年6月23日“脱欧”公投至今,英国以及欧盟对“脱欧”方案存在显著意见分歧,谈判过程波折不断。11月13日英国与欧盟终于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迈出了英国“脱欧”的关键一步。但这轮英国内阁的辞职潮又使“脱欧”的前景增添了更大的变数。(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玉

议会草案投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