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地图暴露几百处军事设施位置 含北约两军事基地

俄地图暴露几百处军事设施位置 含北约两军事基地
2018年12月12日 19:58 海外网

  原标题:俄地图暴露几百处军事设施位置 含北约两军事基地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科学家联盟工作人员马特·科达(Matt Korda)称,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网络地图“Yandex”地图意外暴露了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数百件军事设施和北约两个军事基地的确切位置,目前他已将研究结果发布在了科学家联盟网站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科达称“Yandex地图意外暴露了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某些地段。科达将“Yandex”地图与“谷歌地球”图像对比,辨认出许多军用设施,包括大型机场、港口、掩体和市内街区的小型建筑,这些在“谷歌地球”中并没有标注,其中一些还是完全保密的,这种地点共约300处。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科达表示,虽然从地图上能看到有些地点刻意做了模糊化的处理,但仍然能够分辨出它们的模样和用途。此外,科达在研究结果中写道,地图上还显示出北约两个军事基地的确切位置,这两个基地分别是位于土耳其伊兹密尔的联合陆军司令部,和美国最大海外核武库所在的因斯里克空军基地。

  科达指出,虽然“Yandex地图”可能是应以色列和土耳其军方要求将上述地点模糊化,但这种隐藏位置的方式恐怕会起反作用,更引起大家对这些地点的注意。(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