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黄马甲”运动或蔓延至葡萄牙 葡方称密切关注

法“黄马甲”运动或蔓延至葡萄牙 葡方称密切关注
2018年12月12日 12:33 环球网

  原标题:法“黄马甲”运动或蔓延至葡萄牙 葡警方称已密切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黄马甲”运动持续发酵并有蔓延至欧洲其他国家的迹象。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11日报道,近日,有人试图在脸书页面上煽动在葡萄牙发起“黄马甲”抗议活动。葡萄牙警方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人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意愿和不满,但一旦抗议活动发生,警方将全力确保安全”。

  据葡萄牙《新闻日报》消息,在相关脸书页面上可以看出,抗议活动计划将于12月21日举行,倡议者呼吁葡萄牙民众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黄马甲”运动,以抗议政府的腐败、税收、燃油和电力价格上涨等政治和民生问题。此外,“黄马甲”还会要求政府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里斯本、波尔图、布拉加、法鲁及阿威罗几大城市均已建立自己的活动页面。

  葡萄牙国家警察局局长表示,目前还没有确认该抗议活动是否真的举行。如果真的发生,警方将采取应对措施,在保障公民抗议权利的同时,避免干扰公共秩序,防止危害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报道称,这至少是葡萄牙第三次提出“黄马甲”抗议活动,但此次是组织动员范围最广的一次,无论是在社交网络,还是在新闻网站上都广泛传播。

  活动倡议者之一迪亚哥?努内斯(Tiago Nunes)表示,“活动将不会有政党参与,我们不希望缺乏尊重,也不想带有排外心理和种族主义。我也不会带着油漆、武器和火种去抗议。我们希望文明抗议,不想被指责为恐怖分子或破坏者”。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