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洛杉矶举行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洛杉矶举行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4日电(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回顾中美关系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展望中美关系未来发展。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加州众议院议长安东尼·兰登(Anthony Rendon),洛杉矶郡、尼克松基金会等美方政府和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当地民选官员、侨界代表等逾200人出席招待会。

  张平说,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政府发表《中美建交公报》。1979年1月1日,中美正式建立外交关系。40年来,中美关系取得历史性成就,给两国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对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中美关系搞好。中美关系只能搞好、不能搞坏,这是中美两国人民普遍的共识和共同的心声。

  张平表示,现在中美关系出现一些困难。两国领导人近日在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成功的会晤,为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引领,也为解决两国之间存在的一些经贸问题提供了战略指导。我们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通过磋商和谈判,推动两国经贸摩擦得到妥善解决。

  张平指出,40年来,无论是经贸关系还是人文交流,加州都走在全美各州前列。加州各级领导人和地方政府官员都非常支持中美关系,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在发展中美关系过程中,包括侨界在内的各界人士为促进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界朋友们继续支持中美关系,为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安东尼·兰登为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致贺状。贺状上写道,过去40年,美中关系影响了全世界。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维护世界的持久和平与稳定,捍卫人民的尊严和权利。未来40年,作为环太平洋地区重要组成部分,加州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这一重要双边关系的发展。

  另有美方与会者表示,希望美中关系越来越融洽,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拨云见日、走向更光明的前景。(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