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2017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约60%为自杀

美国2017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约60%为自杀
2018年12月14日 15:39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2017枪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约60%为自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2017年,美国枪击死亡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值。究其原因,并非有更多人持枪枪杀别人,而是因为有更多的人把枪口对准了自己。

  俄罗斯RT电视台14日报道称,根据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统计数据,2017年美国枪击死亡人数达到了39773人,创历史记录,但其中约60%为自杀。报道称,自杀的人数在持续上升,2017年有24000人用枪自杀,这一数字也是18年来的最高值。

  在自杀人数上升的同时,美国2017年还发生了历史上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拉斯维加斯曼德勒酒店大型枪击案致58人死亡。2017年间,遭他人枪杀的人数达14452人,而这一数字在2010年仅为11000人。

  RT援引“制止枪支暴力教育基金”的政策分析师贾布伦的话称,在家持枪自杀的概率增加了3倍以上。报道称,虽然白人男子使用枪支自杀的概率最高,但黑人死于枪支他杀的概率几乎是白人的十倍。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