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周末安保力量紧张 警方提前逮捕“黄背心”

法国周末安保力量紧张 警方提前逮捕“黄背心”
2018年12月15日 18:05 环球网
法国首都巴黎,警察在香榭丽舍大街站岗法国首都巴黎,警察在香榭丽舍大街站岗

  原标题:法国周末安保力量紧张 警方提前逮捕“黄背心”运动示威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美国彭博社15日援引法国BFM电视台当日消息称,法国警方已在巴黎及附近地区逮捕了数十名参与“黄背心”运动的人。而就在一周前,警方同期的逮捕数字则是300人。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周五(14日)警告说,这项运动不仅引来了趁火打劫者,也正在引来左、右翼极端分子。他说,“我希望有人为此负责。为了我们的警察,为了我们的商店,也为了我们的经济” 。据报道,法国政府称,为了维持周末安保,巴黎需要出动8000名警察,导致安保力量紧张。

  这项运动原本只是以封锁道路的形式出现,但如今已在巴黎发展为严重的暴力活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黄背心”运动以非常高调的姿态表达了一系列来自全法各地人的不满与诉求,其中甚至包括法国左右翼在野党派领导人。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认为“不能因为有恐怖主义威胁就停止示威”;“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也表示支持15日进行“第五次行动”,他认为不能把恐袭和“黄背心”运动混为一谈。

  因此,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此已作出一些让步,而且该运动的温和派和运动发起人已呼吁休战,但由于这项运动并不限于单一诉求,目前依旧看不到停息的迹象。

  然而这还不是最令人担忧的问题。日前,德国《柏林日报》称,“‘黄背心’运动正开始蔓延至欧洲其他国家”,马克龙对抗议者的妥协带来了很大的负面效应,它让抗议者觉得,只要走上街头就可以得到好处。

  周五,大约30至60名英国“脱欧”支持者一大早就封锁了伦敦威斯敏斯特桥,高喊“我们要脱欧!立刻、马上!”抗议活动持续了约20分钟,导致当地交通瘫痪;而在欧洲之外,以色列居民也受到该运动的“启发”。就在同一天下午,约600名示威者身着黄色背心走上特拉维夫的街头,抗议一系列的价格上涨。据俄罗斯RT电视台同日报道,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称“是时候向法国学习了”,法国“做得很好”。

  现在圣诞节临近,法国将在未来几周迎来数百万游客。法国政府发言人周四表示,鉴于安保力量紧张,希望“黄背心”不要在15日继续游行示威,“我们需要把安保力量都投入到保障民众安心过节上。”

责任编辑:张义凌

安保法国示威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