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州法官判奥巴马医保违宪 特朗普:大好消息

美国州法官判奥巴马医保违宪 特朗普:大好消息
2018年12月15日 16:2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州法官判“奥巴马医保”违宪 特朗普称这是“大好消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法官判定奥巴马医疗改革计划中一个关键部分涉及违反美国宪法。

  对此,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表示欢迎:

  “正如我一直预计的,‘奥巴马医保’作为一个‘违宪’灾难被拿下了!现在国会必须通过一个‘强力’的法律来提供‘伟大’的医疗保障,并为保前疾病提供保护。米奇,南希,搞定它!”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奥巴马医保’刚刚被得克萨斯州一位德高望重的法官判定‘违宪’。这是美国的大好消息!”

  特朗普在推文中两次将“违宪”大写,并特别强调了“强力”和“伟大”。

  取代“奥巴马医保”计划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一,并已于去年10月签署命令启动废除“奥巴马医保”计划的工作,但是美国国会尚未通过新的医改案。

  因此,推文下方的网友评论齐刷刷与特朗普的观点反向而驰:

  “谢谢你抢走我的医保并且没有提供任何看得见的替代品啊。让美国再一次成为病夫!”

  “总统先生,因为你和国会的作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正在失去他们的医疗保障,而你们却享受着最好的保障。两年前你承诺过一个“美丽”的医保措施,但现在什么都没有。拜托,解决解决问题吧!”

  “你会进监狱的。这真是美国伟大的一天。”

  “我发现你说的是‘大’的而不是‘负担得起’的……”

  “真庆幸我是加拿大人。”

  更有人以全部字母大写的“咆哮体”来回击特朗普:

  “你就是个人渣、败类!!!医保太*贵了,但是你又怎么会知道呢你这个*!!!去你的!去你的支持者!你只是想让不支持你的美国人痛苦。你糟糕透了!!!”

  与推特网友对特朗普的怒火相呼应的,还有来自美国20个州对该裁决的联名反对,和来自民主党部分人士的谴责。众议院领袖南希·佩洛西说:“共和党人对这一残酷的决定负有全部责任,而且他们对美国数百万家庭的恐惧负有全部责任,这些家庭现在面临失去医疗保险的危险。”并表示换届后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将介入此案。

  “奥巴马医保”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选举时提出的政纲三大议题之一,目的是为美国全民提供“可以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于2010年3月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在得克萨斯州的这次判决中,“奥巴马医保”法案中的个人承保范围被认为是违宪的,因此法案中的其他医疗补助也必须下降。报道称,判决的下达日期正好赶在医改计划进入下一年实行期前一天。

  BBC称, 目前基本可以肯定该案会移交美国最高法院。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法律将继续保持效力,具体视进一步法律程序进展而定。同时,白宫呼吁国会通过能够替代“奥巴马医保”并且能让民众普遍负担得起的医改新策。但其它州则认为,取消“奥巴马医保”会损害数百万美国人的权益。

  美国参院议员查克·舒默表示,“如果这项令人作呕的判决被提至上级法院审理,它将为百万美国家庭带来灾难性后果。”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