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警方15日拘留157名“黄马甲”抗议者

巴黎警方15日拘留157名“黄马甲”抗议者
2018年12月16日 14:5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巴黎警方15日拘留157名“黄马甲”抗议者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6日援引法国BFMTV电视台消息,巴黎警方15日在巴黎已拘留157名“黄马甲”抗议活动的参与者,其中104人已被羁押。

  据早前消息,巴黎和巴黎大区共有120名抗议者被警方拘留。

  据警方消息,15日巴黎有2千多人参加抗议,法国全国有3.35万人上街抗议;一周前的12月8日,巴黎有1万人参加抗议,法国全国的抗议人数达到7.7万人。

  虽然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曾为安抚国民宣布税改等措施,却未能阻止民众连续第5周继续在周六穿上黄马甲上街抗议。

  法国各地11月17日掀起了被称为“黄马甲”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每周六身着法国司机必备的黄色反光马甲走上街头。降低汽油价格是“黄马甲”的主要诉求,但抗议者后来还称反对法国实施的所有新税。不少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焚烧汽车、洗劫商店,并破坏商店和银行网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上个周末全法国有13万人上街游行,其中巴黎超过1万人。抗议者扔出燃烧瓶、点燃汽车并砸毁商店,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与水炮还击,造成全国超过260人受伤,1700人被逮捕。

  中国驻法国使馆14日也发布消息,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时刻关注“黄马甲”示威有关新闻动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前往香榭丽舍大街及有关城市市中心、商业区等区域,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