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BBC记者想挖俄插手法国骚乱黑料 却被俄逮个正着

BBC记者想挖俄插手法国骚乱黑料 却被俄逮个正着
2018年12月17日 09:08 观察者网

  原标题:法国“黄背心”骚乱,BBC想“找”俄罗斯

  (文/观察者网 朱新伟)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五周,甚至蔓延至德国,成为欧洲大陆一块心病。有趣的是,英国BBC记者试图“找出”背后俄罗斯“捣鬼”的证据,却被俄方逮个正着。

  俄新社昨天披露的一段对话记录显示,BBC记者奥尔加·伊夫申娜向法国当地的通讯员询问,是否有俄方参与“黄背心”运动,但通讯员回答说没看到有俄罗斯人在现场。

  BBC记者伊夫申娜不甘心,她继续问道:

  “也许有俄罗斯人借此发财呢?”

  “也许他们在哪儿一块儿吃肉饼?”

  “或者,也许极右翼是捣乱的主力呢?”

  “是的,我在寻找天使)))编辑部想要鲜血,对吧)))”

  BBC电视台后来做出回应,称记者提及俄方介入的问题是完全合理的,并且,最终报道中并没有表述俄罗斯介入。

  但俄罗斯差点莫名“背锅”,多少有点不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将向欧安组织投诉,因英国媒体报道假新闻称,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中疑似有“俄罗斯痕迹”。

  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打算将这种“假新闻”问题诉诸国际组织。

  扎哈罗娃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我们将向国际组织提出这个问题。我们明天就给欧安组织致信,请求对此表示关注,因为这是令人发指的事实。”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上周表示,法国国防与国家安全秘书长办公室(SGDSN)正在调查俄罗斯疑似涉嫌参与该国的抗议活动。克里姆林宫称,这种指责是诽谤,并强调,俄罗斯认为法国的抗议活动是法国的内部事务,俄方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干涉他国的事务。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黄背心”民生示威活动第5个周六动员日中,在全法范围内上街抗议的民众仅达到66000余人,人数不及第4个周六的一半,法国政府紧急出台的一系列福利政策也部分平息了低收入民众的燃眉诉求,但据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仍在12月下降了2%,降至23%,是其出任总统以来的最低值。

12月15日,巴黎(图片来源:东方IC)12月15日,巴黎(图片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