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美就民航飞经“横田空域”进入最终协调阶段

日美就民航飞经“横田空域”进入最终协调阶段
2018年12月18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就民航飞经“横田空域”进入最终协调阶段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18日,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透露,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设航线经过美军拥有管制权的“横田空域”问题,日美双方协调“已进入最终阶段”,协调方向是不归还空域,但民航飞机通过横田空域时由日方进行管制。

  报道称,横田空域紧邻羽田机场管制空域的西侧,由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实施管制业务。目前民航飞机不得不绕行千叶县上空等。

  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羽田机场国际航班增加,在东京都中心地区上空新设的航线将经过一部分横田空域,国交省一直与美方就运用方法展开协商。据相关人士透露,在工作人员间协调的层面得到了同意,但围绕具体方法的磋商长期化。

  日本力争2020年春季开始运用新航线。由于飞经东京都中心地区上空,被指存在对飞机物件掉落和噪音的担忧。国交省拟于本月至明年2月在东京、埼玉和神奈川3个都县依次召开第五次即最后一次居民说明会,谋求理解。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