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法”一词入选美国韦氏词典2018年度词汇

“司法”一词入选美国韦氏词典2018年度词汇
2018年12月18日 10:35 新华社

  原标题:(社会)“司法”入选美国韦氏词典2018年度词汇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韦氏词典编辑出版商美国韦氏出版公司17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司法”(justice)被评为2018年度词汇。
  这一词汇在英文中有多个释义,另一常见释义为“正义”。它也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职务的英文称谓,有些美国电视栏目名称也包含这一单词。
  韦氏特约编辑皮特·索科洛夫斯基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这个英文词汇持续成为韦氏词典网站上搜索量最高的20至30个单词之一,搜索量较上一年增长近75%。从搜索情况看,常见词语组合包括“种族正义”“妨碍司法”“社会正义”和“美国司法部”等。
  韦氏词典网站为近50万个单词提供英文释义,每月页面浏览量超过1亿,被热搜的英文单词往往与当年时事热点密切相关。2018年间,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提名战、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主持“通俄”调查、总统特朗普遭遇“妨碍司法”质疑以及回避“通俄”调查的司法部长塞申斯去职等事件,广受美国民众关注。
  韦氏是美国知名辞书出版公司,自2003年起公布年度词汇榜单,所评选的2016年度词汇是“超现实”,2017年度词汇是“女权主义”。(完)

责任编辑:王亚南

韦氏词汇词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