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大学申请文件造假严重 有人谎称母亲逝世博同情

美大学申请文件造假严重 有人谎称母亲逝世博同情
2018年12月18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大学申请文件造假严重 学生谎称母亲逝世博同情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未来数星期是高中生提交美国大学申请的最后期限。有院校入学部职员透露,不少学生为增加录取机率,不惜在申请文件上夸大其词、弄虚作假,但校方未必能够查证所有学生的陈述,只能在偶然机会下揭发学生撒谎。

  据报道,申请入读全美各大院校的高中生,都要通过申请系统提交一篇短文,介绍个人背景、身份、兴趣和才能,以及曾经克服的困难等,系统要求学生实话实说,但却不会确认数据真伪,只会交由院校自行定夺。

  曾在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招生部工作的戈贝尔(Sally Goebel)说,当年曾有学生在短文中写到母亲离世,措辞感人至深,校方于是录取了申请人。岂料学期即将开始,职员致电对方住所时,接听电话的竟然是该名学生的母亲,相关申请最终被取消。

  沃顿商学院的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纽约时报》最近调查发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兰德里预备学校,高层职员有系统地窜改学生的成绩单,并且伪造学生经历,务求让学生获得心仪院校的录取。

  报道称,事件反映高等院校的录取过程存在严重漏洞。顾问服务公司College Essay Mentor发言人亨特认为,各院校鼓励学生撰写自身经历的做法,也要负上部分责任,学生、家长和院校的指导教师,都在试图猜测录取职员想要怎样的资料,然后将学生塑造成为相关角色。

  亨特又称,学生虚报资料的原因往往是成年人从中作梗,学生通常会担心院校核查事实,然而招生部职员只有12分钟了解申请个案,根本没有认真地核查。

  有入学部职员和顾问也承认,院校每年收到数以万宗的申请个案,职员几乎不可能核查所有申请的数据,也不会检查学生撰写的文章有否抄袭,只会凭经验和直觉判断。

责任编辑:张义凌

学生世博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