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启动从叙撤军程序 特朗普发推:已打败IS

五角大楼启动从叙撤军程序 特朗普发推:已打败IS
2018年12月20日 07:44 环球网

  原标题:五角大楼:已启动从叙利亚撤军程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台湾“中央社”12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随着美国在叙利亚境内围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役开始进入下一阶段,五角大楼已启动将美军撤离叙利亚的程序。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我们已经打败了“伊斯兰国”,这是在我(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美国军队在那儿待着的唯一理由。”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随后发表声明表示,随着对抗伊斯兰国的战役进入新阶段,美国已开始将军队撤回。

  法新社称,美国这项撤军行动,将会产生不一般的地缘政治影响。当媒体询问撤军规模时,一名美国官员回答:“全面撤离,全面就是全部的意思。”

  目前叙利亚境内约有2000名美军部队,大多从事训练和顾问任务。

  五角大楼发言人达纳•怀特(Dana White)发表声明称:“联军已‘解放’‘伊斯兰国’所占领的地盘,但围剿伊斯兰国的作战尚未结束。”

  她表示:“就在转向下阶段战役的同时,我们已启动让美军从叙利亚返回的程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