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外长:俄认为美在乌克兰军事存在是多余的

俄副外长:俄认为美在乌克兰军事存在是多余的
2018年12月20日 09:47 环球网

  原标题:俄副外长:俄认为美在乌克兰军事存在是多余的

  [环球网军事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方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多余。

  卡拉辛称:“自2014年起,美军教官被部署在不同乌克兰训练场,常年训练乌军士兵和军官。美国海军舰艇经常驶入乌克兰黑海港口,参加乌克兰国防部组织的联合演习。”

  俄副外长强调称:“我方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多余,这违背明斯克协议。”

  2018年,乌克兰从美国、立陶宛、英国以及加拿大获得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的致命武器和其他军事器材。俄罗斯多次警告不要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因为这只会导致顿巴斯冲突升级。

  卡拉辛说,一旦乌克兰境内出现美国的新军事基地,俄罗斯也会同等回应。他指出,美军军事基地的出现将导致安全领域局势进一步恶化,并会对顿巴斯冲突调解的前途产生极其消极的影响。

  11月底,俄《消息报》援引乌克兰执政圈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乌政府试图说服美国在乌克兰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