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发射最新通信卫星

印度发射最新通信卫星
2018年12月20日 07:23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度发射最新通信卫星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9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12月19日发布消息,搭载该国最新通信卫星GSAT-7A的火箭成功发射,该卫星用以为印军提供支持,提高该国空军的能力。

  报道称,印度GSLV Mk-II火箭于当地时间16点12分在位于孟加拉湾岛的斯里哈里科塔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印度各主要电视台对发射进行了转播。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Kailasavadivoo Sivan指出,GSAT-7A是印度最先进的卫星,重约2吨,其将把印度空军各下属兵力和设施间的通讯渠道连接为一体。火箭将把这颗卫星送入地球静止轨道,它将在该轨道上运行约9年。

  专家认为,GSAT-7A项目成本约为60—80亿卢比(约合58亿—79亿人民币)。印度制造了30多个通信卫星,GSAT-7A是其中耗资最多的。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