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军 美国这个盟友不干了

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军 美国这个盟友不干了
2018年12月20日 08:10 海外网
资料图 (图源:卫报)资料图 (图源:卫报)

  原标题: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军 美国这个盟友不干了

  海外网12月20日电 近日,特朗普打算从叙利亚撤军,但是美国的盟友英国不干了。英国的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国”仍然是一个威胁。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已经击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他还称,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是本届政府驻军叙利亚的“唯一原因”。

  对此,英国的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国”仍然是一个威胁。他认为,叙利亚盟军的军事行动夺回了被极端组织侵占的大部分领土。但是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盟军不能对“伊斯兰国”的威胁视而不见。英国方面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和叙利亚的其他盟友合作,打击当地的极端组织势力。

  特朗普并未明确表示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军人。多家美国媒体19日较早时候报道说,鉴于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大体上取得胜利,特朗普政府考虑从叙利亚撤回全部约2000名军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多名国安事务高官近日一直劝阻特朗普撤军,以免将叙利亚“让给俄罗斯和伊朗”,但特朗普本人倾向于从叙利亚全部撤军。(海外网 罗伊晴)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