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将支持2艘出云级护卫舰改航母及引进F35B

日媒:美将支持2艘出云级护卫舰改航母及引进F35B
2018年12月20日 11:11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美国计划最大限度帮日本完善防卫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20日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对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及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提供支援,帮助日本最大限度完善防卫力整备。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除欢迎从美国大量购入防卫装备外,还认为增强海空自卫队的能力至关重要。着眼于海上自卫队2艘“出云”级护卫舰改造成为航母,以及引进F-35B隐形战机作为舰载机,美国将这些举措定位为强化在太平洋地区遏制力的措施,采取支持日本的立场。

  美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称“通过自卫队拥有‘航母’和F-35B战机,美日复杂作战将成为可能”。当发生突发情况时,“出云”级护卫舰被临时用作美军机起降舰的可能性很大。

  报道还称,热衷于对日出售武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推介F-35战机。特朗普11月底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对日本的采购计划表示感谢。日方通过事务层面也向美方传达了采购意愿,美方表示“将最大限度提供支援”,承诺将予以协助。

  此外,日本防卫大纲和中期防中提出的太空、网络和电磁波各领域。作为旨在扩大美日同盟领域的举措,美方拟对此给予肯定。

  1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表态称,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们教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的政策承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