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正建造首艘“自制航母” 拟2020年服役

土耳其正建造首艘“自制航母” 拟2020年服役
2018年12月21日 15:24 环球网

  原标题:土耳其正建造首艘“自制航母” 拟2020年服役

  近日,土耳其国防工业部一名高官对外表示,该国正在塞德夫船厂建造第一艘“自制航母”——“阿纳多卢”号。

  那么,这艘“航母”长啥样?

  据悉,该舰长232米,宽32米,最大排水量28000吨。从尺寸到吨位,它都超过了意大利海军的“加里波第”号轻型航空母舰。该舰增设了全通飞行甲板,配有12度仰角的滑跃跑道,可用于倾转旋翼机垂直起降和固定翼战机短距离起飞。该舰飞行甲板下也别有洞天。一个两用的大型库房,放置隔板时,可作为登陆坞舱搭载两栖装甲车;隔板拆除后,可作为机库用来放置战机这样的“大家伙”。舰岛、全通飞行甲板、大型机库、升降平台……一旦这些标志性特征具备,“阿纳多卢”号就是一艘标准的轻型航母。

  “阿纳多卢”号实际上是在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一世”两栖攻击舰基础上建造的。之所以与传统意义上的航母有所不同,就在于“阿纳多卢”号除了机库之外还设置有坞舱,能搭载登陆艇和两栖登陆作战车辆。

  这艘基于L400两栖攻击舰的“航母”如果建成,将可以携带坦克登陆艇、小登陆艇、两栖突击车,以及编制700人的步兵营和1400名舰员。该舰当前仅装备有近防炮和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真正的进攻性武器,是未来其搭载的各型舰载机及两栖作战装备。

  从建造“初心”来说,土耳其海军首先希望该舰能够成为未来舰队的核心,指挥现役的坦克登陆舰和登陆艇,共同承担起海军登陆兵力投送及突击任务;同时,又希望其成为蓝海远洋海军的核心,与正在研发的大型驱逐舰、防空护卫舰等舰艇组成作战编队,为编队提供强大反潜、防空保护伞。可以说,在建的“阿纳多卢”号正朝着这些目标前进。除能搭载战机和两栖作战装备外,该舰规划有8个直升机起降点,配备有手术室和病房。这就使该舰集轻型航母、船坞运输舰、医疗船等功能于一身,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多面手”。

  作为当前该国研制的最新最大型水面作战舰艇,“阿纳多卢”号设计的最大航速可达20.5节,航速12节时续航力为9250海里。一次性充分补给的物资,足以保障该舰持续在海上作业50天。该舰还设有专门损管区,可在4级海况下执行全面作战任务。

  如果进展顺利,“阿纳多卢”号将在2020年加入作战序列。

责任编辑:吴金明

土耳其阿纳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