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想拒绝非法移民庇护?美国最高法院:不行

特朗普想拒绝非法移民庇护?美国最高法院:不行
2018年12月22日 08:14 海外网
美国最高法院(视觉中国)美国最高法院(视觉中国)

  原标题:特朗普想拒绝非法移民庇护?美国最高法院:不行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此前,一批从中美洲国家涌向美墨边境的移民大篷车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恐慌,一向非常重视移民问题的他还宣称,要阻止美国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但这一要求没能通得过最高法院这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为禁止从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提供庇护做努力,并将行政命令提交至法院。但下级法院认为,特朗普提出的限制庇护的命令违宪。随后,特朗普政府又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案件被提交至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

  而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果是维持原判。保守派法官杰伊(Jay S。 Bybee)说道:“正像我们经常被提醒的那样,法官不能利用自己的职权‘更改’宪法”的内容解释,同样地,行政系统也不能这样做。”

  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最高法院做出裁决,维持下级法院和上诉法院的判决,否决了特朗普提出的行政命令。投票过程中,约翰(John Roberts)在9位首席大法官中具有决定性的一票,最终他投了反对票,使投票结果变成5比4。

  报道指出,因下级法院否决了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白宫20日早些时候还对判决进行了抨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样的判决,只会让法庭被越来越多没有价值的案件淹没,而那些被积压的案件情况可能会越来越糟。”

  特朗普一直非常重视本国的移民问题,在竞选总统的过程中,他曾承诺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但目前“修墙”的资金尚未到位。10月下旬,美国防部还在美墨边境地带部署5000多名士兵,提高边境警戒。(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