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新宪法确认私营企业合法化 将交付国民公投

古巴新宪法确认私营企业合法化 将交付国民公投
2018年12月23日 20:47 海外网

  原标题:古巴新宪法确认私营企业合法化 将交付国民公投

12月21日,古巴哈瓦那举行的国民议会会议(图:路透)12月21日,古巴哈瓦那举行的国民议会会议(图:路透)

  海外网12月23日电 古巴人民政权国民议会星期六(22日)批准本国新的宪法草案,该草案将在2月提交全民公投。

  据路透社援引古巴国营媒体消息,该宪法草案继续保持社会主义制度,但反映了自上世纪苏东剧变以来古巴社会经济的新变化。新宪法草案有229条,继续确认古巴共产党作为国家的指导力量和国家对经济的支配地位。

  据官方媒体报道,这份文件也使过去十年蓬勃发展的私营企业合法化,承认外国投资的重要性,并为同性恋婚姻打开了大门。

古巴党和国家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中)在国会投票。(图:美联)古巴党和国家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中)在国会投票。(图:美联)

  此外,新的宪法规定国家主席职位,限制国家元首的年龄和任期;并设立总理一职。

  目前,该草案在7月份公布的原始草案基础之上吸纳了古巴公众的意见,在全国社区会议为期三个月的公众咨询期间,古巴公民指出社会方面数百个主要的变化。

  国民议会议长埃斯特万·拉索呼吁公民参与将在2月24日举行的公投。宪法草案必须通过全民投票,才能根据古巴法律生效。

古巴领导人米格尔•迪亚兹-卡纳尔(路透社)古巴领导人米格尔•迪亚兹-卡纳尔(路透社)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国会闭幕时发表讲话,他表示“古巴宪法修正的过程是人民权力真实性和特殊性的证明,因此也证明了我们政治体制的显著参与性和民主性。”(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