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水深火热” 马克龙却在非洲扮圣诞老人?

法国“水深火热” 马克龙却在非洲扮圣诞老人?
2018年12月24日 11:11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水深火热” 马克龙却在非洲“扮圣诞老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前往乍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他和参与“巴尔汉行动”的法国士兵们共进圣诞大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前往乍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他和参与“巴尔汉行动”的法国士兵们共进圣诞大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3日报道称,在法国“黄背心”运动持续高涨,并在22日再次集结的背景下,马克龙访问乍得,并与法国士兵们提前过圣诞节,一同享用鹅肝、奶酪、香槟在网络上引发争议。

  名为“我是黄背心&学校”的推特账号表示,当法国处于水深火热之时,马克龙却在乍得和军人们一起,他是要收买这些军人吗?

  名为“sos游行”的推特账号发文称,此时此刻,马克龙却在乍得“扮演圣诞老人”慰问士兵。他再次承诺购买新的武器装备,这将导致纳税人“大放血”,而“黄背心”们只有面包渣。

  斯托克调侃道,6周来,这个“没有主见的人”想方设法远离法国。

  网民阿巴卡尔•马纳尼说,乍得人为什么要向马克龙寻求帮助?又不是他在领导法国。

  网民本兹诺•亨克尔称,马克龙在乍得,他不听我们的意见,他蔑视自己的人民。

  与此同时,也有大量网民声援法国士兵和马克龙。

  卡巴鲁斯•蒂埃里反驳上文有关“马克龙不管不顾自己人民”的说法称,这么讲实在太自私太愚蠢。正好相反,慰问在乍得的4000名士兵,打击萨赫勒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就是保护法国免遭恐怖袭击。

  安东尼称,“为了我们的安全,他们中的某些人过节的时候却远离家人,只能背着30公斤重的装备,顶着40度的高温巡逻,而且每天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据报道,“巴尔汉行动”涉及布基纳法索、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乍得等5个萨赫勒国家,旨在协调有关经济发展和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2017年,马克龙曾在尼日尔和法国士兵们一起过圣诞节。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