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女王圣诞致辞概要:世界此时更需要和平和善意

英女王圣诞致辞概要:世界此时更需要和平和善意
2018年12月25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定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但英国议会现在仍未能就“脱欧”协议达成共识。在社会陷入严重分歧之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发表“脱欧”前最后一份圣诞致辞,强调社会和谐以及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寄语民众团结一致。她还称,较以往任何时刻,世界此时更需要和平和善意。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报道,92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本月12日预先拍摄了圣诞致辞,将在12月25日播出,白金汉宫24日首先发布内容概要。

  在位66年的伊丽莎白二世一直避免过问政事,虽然在此次讲话中并未直接提及“脱欧”,但外界普遍认为,她是通过讲话,勉励对“脱欧”前景感到迷茫的人。

  伊丽莎白二世王表示,提倡和平及善意的信息“从不过时”,而且任何人都需要,也应放在心上,即使双方存在重大分歧,仍可尊重对方,这永远是促进互解的首要一步。

  伊丽莎白二世同时回顾英国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包括英格兰在世界杯晋级四强,以及哈里王子大婚。她还说,多年来看到不少变化,但信仰、家庭和友谊对她而言始终如一,而且是她个人慰藉及安心之源。

  伊丽莎白二世发表圣诞讲话时,桌上放有一张1949年拍摄的黑白家庭照片,照片中的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抱着当时仅6个月大的查尔斯王储。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