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洲首例 泰国通过药用大麻使用合法化草案

亚洲首例 泰国通过药用大麻使用合法化草案
2018年12月25日 21: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亚洲首例!泰国通过药用大麻使用合法化草案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泰国国会周二(25日)通过药用大麻使用合法化的草案,成为亚洲首个全面合法使用和研究药用大麻的国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5日消息,泰国国会今天(25日)召开进行临时会议,以便在元旦假期前处理有待通过的法案,当中就包括为修改后的《麻醉药品法》投票。

  据了解,大麻曾被归类为泰国的传统草药,其药用可以追溯到17世纪。然而,根据泰国1979年的《麻醉药品法》,它被重新归类为第5类麻醉品,该法禁止生产、消费、销售和拥有大麻。

  草案委员会主席宋猜在电视转播的国会画面中说:“这是泰国国家立法议会送给政府和泰国人民的新年礼物。”

  目前全球已有多个国家将药物大麻合法化,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以及美国超过半数的州。

  而泰国今年开始在国会中推动将药用大麻合法化,是希望借此打入发展蓬勃的国际药用大麻市场,分得一杯羹。

  另据新加坡《星报》指出,大麻最直接的药用价值是缓解慢性疼痛,对中晚期癌症、艾滋病,以及糖尿病的外周神经痛等生理病痛和心理焦虑有缓解效果。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