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豆农哭了 中国不买大豆政府补贴可能也要停发

美国豆农哭了 中国不买大豆政府补贴可能也要停发
2018年12月26日 07: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热点 | 美国豆农哭了!中国不买大豆,政府的补贴可能也要停发

  美媒称,美国农业部称,如果联邦政府继续“关门”,作为贸易援助救助的一部分,向农民支付的救助款项下周将暂时停止。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2月24日报道,由于国会在批准特朗普提议的美墨边境墙拨款50亿美元的问题上陷入僵局,联邦政府24日进入了部分停摆的第三天。这一僵局影响到数千名联邦工作人员,特朗普政府7月份宣布了紧急援助计划,旨在帮助受贸易关税影响的农民。所谓的市场促进计划是该紧急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直接向大豆、玉米、棉花、杏仁、奶制品、猪、高粱和小麦生产商提供补偿。

▲资料图片: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视觉中国)▲资料图片: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视觉中国)

  大豆种植户将从大约96亿美元的市场促进计划中获得最直接的收入:超过72亿美元。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美国通常是中国的第二大供应国。 然而,1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降至零,这是自贸易战开始以来中国首次没有进口美国的大豆。

  美国农业部21日说,在政府“关门”之后,它实施的各种项目“将不会继续下去,将在政府运行资金失效时有序关闭”。例如,“在第一周后”紧急援助计划和农民贷款计划将被暂停。

责任编辑:张建利

大豆关税巴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