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总统称与普京永远“相看两不厌”

白俄罗斯总统称与普京永远“相看两不厌”
2018年12月29日 20:33 观察者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总统称与普京永远“相看两不厌”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与俄罗斯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会晤中表示,两国元首永远都不会彼此厌倦,因为他们有许多共同的问题。

  普京和卢卡申科今天再次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继续讨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12月25日的会议上详细讨论的合作热点问题。

 卢卡申科与普京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卢卡申科与普京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卢卡申科补充说,为了解决争议问题,双方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白俄罗斯已确定了己方工作组成员,在新年假期结束后就可以投入运行。

  俄罗斯联邦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2月28日表示,他已签署一项关于成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一体化事务工作组的法令,包括会计室,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在内的俄罗斯所有部门代表都是工作组成员,由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领导。

  据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报道,12月6日,卢卡申科和普京在欧亚经济联盟峰会上公开就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的供气价格起了争论。卢卡申科认为,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的供气税率太高,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消费者应该同等对待。普京则请他注意,不要只盯着税率,要看最终价格。他提到,今年对白俄罗斯的收费标准是129美元/千立方米,明年是127美元,届时对德国的价格则是250美元。

  卢卡申科7日称,已就俄罗斯向白俄罗斯的供气的价格争议问题向俄罗斯总统道歉。卢卡申科称,在与普京进行讨论时,他的表达不准确。

  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欧亚经济联盟峰会后,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称,“我表述的措辞不当。所以必须要对今天会议的东道主致歉。关于此作了很多解释,但是你们最好还是不要知道这些。”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